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龍的傳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應寬容

 重慶市九龍坡區 楊石路小學五年級一班 龍俞伶



  聽人說過:寬容是一種美德。古時候,李世民因寬容開創盛世,秦始皇因寬容一統天下,而“小肚雞腸”的慈禧卻留下千古罵名。而我,是在那次后懂得了人應寬容。

  我家在一樓,和對門在門前有一塊公用地帶,我們兩家把一些東西擱在哪兒,裝上了鐵門,爸爸還鋪上了地板磚。可誰知,對門一家全都是懶人,就算地板再臟,他們也當沒看見。因此,每次都是我家來“義務勞動”,我心裡早就火了:憑什麼呀!憑什麼我們的勞動果實你們也要享受呀!這一天,地板又髒了,爸爸又安排我去拖。我洗了拖把,站在那兒,腳一跺,心裡憤憤地想:哼,今天我就不幫你們拖,你們自己拖去吧!臟死你們,哼!於是,我立刻把地面一分為二,用拖把拖出一道明顯的痕迹,然後小心翼翼地拖起來,超出一丁點兒也不幹。我大功告成,看着我們這邊一塵不染,那邊灰塵滿地,如此天壤之別,使我既得意又興奮:讓他們瞧瞧,我們可不是病貓!經過這次,看他們還懶不懶!我像是完成了一項偉大的工程一樣快樂。爸爸媽媽看見了,對我說:“怎麼?那邊沒拖?你不會這樣小氣吧!雖然他們不太自覺,但我們沒必要斤斤計較,這樣才能建立友善的鄰里關係。”我看看地板,眼前,這是一抹多麼不協調的色彩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人應寬容!我連忙拿起拖把,把對門前邊的地拖得同樣一塵不染。

  只要人人都學會寬容,世界將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