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的傳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人,龍的傳人,多麼令人自豪的名字!是啊!如今的中國,就猶如一條正在慢慢蘇醒的巨龍,未來將騰飛!可是,在這之前,中國又經歷了多少故事? 

  1931年9月18日傍晚,日本關東軍在中國東北炸毀瀋陽柳條屯一段鐵路,反誣中國軍隊破壞,以此為借口,炮轟中國東北軍北大營,是由日本蓄意製造並企圖以此來侵略中國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滿洲事變”。 

  九·一八事件爆發后,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后的不到半年時間,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佔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在國際上,這起事件經常被拿來與納粹德國的國會縱火案相提並論。 

  除此之外,清政府的腐敗無能,被迫與英、法等八國聯軍簽下了1100多條的不平等條約!奪取了多少白銀?奪取了多少國土? 

  是的,我們是龍的傳人。可是有一點不明白,我們的泱泱大國,在敵人面前,怎麼如此不堪一擊?是過去的中國人的封建思想!圓明園,東北三省,九龍半島……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什麼! 

  現在,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我們應該繼承中國人自強不息的精神!創造更好的祖國!勿忘國恥,記住,我們是龍的傳人!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