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的傳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傳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龍的傳人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媽媽常告訴我…… 

  “ 我們的祖國是只昂首挺胸的大公雞,它每天朝着東方的初陽放聲大叫,為我們中國迎來新的一天,代表着過去種種恥辱將過去,寫進書里,象徵著我們祖國蒸蒸日上。”我爭辯着說:“不對,不對!聽老一輩說,我們祖國是條矗立在東方的巨龍,而我們炎黃子孫正是龍的傳人。” 

  媽媽扶摸着我的頭笑着說:“中國的外形像雄雞,可它的精神卻像一條頑強不屈的巨龍啊!你知道中國還有什麼稱號嗎?”“我知道,我們中國被外國人稱為‘東方巨人’。”媽媽聽了,低下頭沉重地說:“我們祖國是塊富饒之地,在以前,許多外國人想佔領它,由於中國技術落後,許多外國人早有了飛機、炸彈、大炮、軍艦,可我們只有根根棍子、把把刀。由於清政府的腐爛無能。為了求生,竟把我們祖國七塊寶地分割給外國人,至今還沒有收全。所以外國人稱我們中國人為“東亞病夫”。我握着拳頭,咬緊牙關狠狠地說:“長大了,我一定會讓外國人好看,收復失地,使祖國統一,讓華僑和華人回到自己的祖國與親人團聚。” 

  我現在要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做好準備,爭取收回失地。

您正在瀏覽: 龍的傳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