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包包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包包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媽媽正在和面,並聞到一股我最喜歡的茴香菜的味道。我趕忙扔下書包,鑽進廚房,高興地問媽媽:“今咱們吃包子吧!”媽媽笑着點點頭。“那我也包。”我趕緊把手洗乾淨湊到媽媽跟前說。“行,那你就試試吧。”媽媽說。我學着媽媽的樣,迫不及待地拿起在麵皮,學着媽媽的樣子,舀了一勺肉餡,心想:這有什麼難的,我都會包餃子了,這個肯定也不難。我用左手的大拇指壓住餡,其他手指托住麵皮,右手捏住麵皮的邊緣,一下下地捏褶。捏着捏着,忽然感覺左手心粘糊糊的,我一看“哎呀”不得了了,餡都冒出來了。我忙用手把餡推進去,好不容易才包好。可是包子的樣子有些怪異,怎麼看都不如媽媽包得好看。真是看着容易做起來難啊!我看了看自己的“傑作”,又看了看媽媽包的包子,不免有些灰心,這時媽媽在一旁鼓勵我說:“第一次包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再試試,一定能包好。”聽了媽媽的話,我又拿起一個皮,這一次,我先認真地看媽媽怎麼包,只見她把皮放在左手心裡,放好餡,用右手在麵皮的邊上捏出一個褶,接着沿着麵皮邊的邊抻麵皮邊轉邊捏褶,眼看着麵皮的一圈子出現十幾處小褶,最後一擰,一個像菊花一樣小巧玲瓏的包子就完成。我照着樣子小心翼翼地包起來,一邊捏褶,一邊轉,等到剩一點皮時,把所有的褶捏在一起,我的第二個包子總算完成了。我又連續包了幾個,媽媽誇獎我說:“有進步,一個包的比一個好。”看着自己包的包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我又學會了新本領。

  首師大附屬育新學校四年級:商乃月   指導教師:王思雅

您正在瀏覽: 學包包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包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