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28年,我已31歲,是一位頗負盛名的博士后。回想起童年的趣事,回想故鄉,心中的思鄉之情就像泉水一樣不斷湧現出來。有一天,我為了寫一份報告,回到了我的家鄉——汕頭。

  我坐着火車回到了家鄉,看着眼前的景象,我驚呆了:這還是我的家鄉嗎?昔日大道上的冒着黑煙的摩托車已變成了環保摩托車。它不會排黑煙,也不用加油,因為它是靠吸收太陽能來維持工作。大道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栽滿了樹。

  我回到了我的老家,鄰居的敏敏和小恩見到了我,十分高興,我們手拉着手又蹦又跳。我看到門口有個垃圾筒,疑惑不解,沒等我發問,敏敏就說:“它呀!是個智能垃圾筒。把垃圾放進去,它就把垃圾分門別類,可以再用的東西,它就會把它們送到垃圾改造場,不能再用的東西,它就會把它們化為自己的能量。棒不棒?”“棒,真是太棒了。”我應道,我又看見了一把掃帚,笑着說:“你們還用這種掃帚啊?”小恩說:“才不是呢,這些掃帚是魔法掃把,按一下按鈕它就自動打掃起來了,我們常常一起騎着它在天空上盤旋呢!”那我可以試一試嗎?“當然可以。”敏敏遞給我一把“橫掃”。我學着敏敏的樣子,一蹬地,“嗖”地飛上了天。“哇!汕頭變得這麼美,”

  要說家鄉變化最大的,是人們的精神面貌。每天早上,人們起床了,無人再睡覺了。從那一扇扇窗里傳來朗朗的讀書聲,聊天聲,小鳥也來湊熱鬧,“嘰嘰喳喳”的歌唱着,彷彿是一首讚美的歌。

  夜晚,我望着明月,心想:多麼恬靜的月色,多麼美麗的家鄉,多麼奇妙而巨大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