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個身穿休閑服裝、身高一米八二、年僅三十二歲的年輕人。這人就是我。

  我終於回到家鄉了,我的心中激動萬分,心中想着,這二十年來,家鄉變化了嗎?我一下車,立刻被一股熱鬧經兒包圍了,我瞪大了雙眼,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昔日的鄉間泥濘的小路,已經變成了寬大的柏油馬路,往日綠油油的麥田已經被時間擦去,而畫上去的是一棵接一棵的果樹。低矮的平房特變成直入雲霄的高樓大廈,道路兩旁各種店鋪,賣的可謂是五花八門,什麼火腿、抽取的天然植物油……總之是應了那句話:沒有你買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走着走着,一陣吆喝聲吸引了我,原來是油炸食品商店的店員在吆喝。我走過去買了一串油炸食品,我吃了一口,那味道,不禁讓我想起了小時侯媽媽常給我做油炸餅,那味道至今還令我十分懷念。

  想起以前,一望無垠的原野,綠油油的麥苗。小時侯,槐樹開花的時候,常常和幾個小夥伴拿着竹竿,去勾槐花,幹嘛呢,摘來吃呀!把摘來的槐花洗一洗,吃着又香又甜。

  我還記得我大伯家門前的場地上中了一棵棗樹。夏天,棗子剛熟,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摘棗子吃。我們家後面還有許多鄰居,幾乎每家都種了幾棵果樹,其中一家的梨樹每年都會結滿樹的梨。我們家當然也種了果樹,一棵梨樹,一棵桃樹,一棵葡萄樹。河裡的蝦有很多,撒一網,就能撈上幾百個,個個塊頭都很大。晚飯,我們每天都能吃很多蝦。那時,我們都是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很幸福。

  希望再過二十年,家鄉會變得更加現代化。

  四川省南充市李渡小學五年級:陳展宇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