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二十年後回家鄉   詩人王維說:“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這些詩句不得不激起我那心中對家鄉的懷戀,而生在異鄉的我,便想起童年時代的回憶……,所以我踏上了邁向家鄉的腳步,去尋找童年的回憶……。   我的心中充滿了期待,期待着我能重新見到我童年的玩伴和家鄉的景色。   咦!那陡峭的山路怎麼變成了平坦的馬路,山路旁的雜草怎麼變成了挺拔的大樹,一個個問號在我腦海中浮現,這時我才感覺到家鄉變了!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家鄉!寬闊的田野一望無際,春天,果菜們盡情的綻放出燦爛的笑臉,有的抬着頭,好像一位自己很了不起似的;有的彎着腰,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還有的有的隨風飄動着,好像在和我們招手!夏天,它們頂着炎熱的太陽,不屈向上的生長,哪怕有一點點生存的希望也不放棄,無情的太陽烤炙着它們,它們用自己最後的希望生存下去。秋天,它們都結出了勝利的果實,農民伯伯也日夜不停的收果子,農民伯伯比以往更忙了,終於收完了,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燦爛的笑容。冬天,北風呼嘯,雪媽媽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白的棉襖,為大地媽媽點綴風景,生活在家鄉的孩子們,堆雪人,打雪仗……可別提多高興啦!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展示在我面前的是現代化的生活,那一件件矮小的平房轉眼見變成高樓大廈,以前骯髒的地面變得一層不染,那髒兮兮的下水道,變成了涼爽通風的停車廠,而且幾乎每一家都有小轎車……大哥大嫂來熱情的接待我,我們說了許多好多話,我最後問,家鄉的變化怎麼這麼大啊?大哥大嫂說:“這多虧了國家的政策好,積極催動我們,還給我們建了怎麼多高樓大廈,停車場等等,我們真是盡也盡不完”“你們都快要超過我們城市啦!”我高興的說。   家鄉的變化真大啊!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