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小書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小書蟲”

  庄世龍

  “一日無書,百事荒蕪”我深有體會。現在,我的生活大部分時間都被“書”擠滿,就連我的最愛——打籃球,都放棄了。我愛書,幾乎達到了痴迷的程度,任何事物都不能取代書。

  我從4歲開始接觸書,一下子就被書中那股神奇的力量吸引了。一個個的故事讓我迫不及待地讀下去。長此以往,書既豐富了我的詞彙,也開闊了我的視野;既提高了我的寫作水平,也陶冶了我的情操。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性格開朗起來,成為一個活潑可愛,能思善辯的陽光男孩。我被這種朦朧的感覺,唯美的情調所深深地折服。

  有一次,我讀書從早上到下午,讀了幾個小時,故事情節出人意料,我大為震撼!好像書給了我一種力量,我完全融入到書的世界之中去。我正讀得入迷,思想也隨之展開,突然一聲“吃飯了!”讓我“省悟”。但我不為所動,繼續享受書帶給我的樂趣。媽媽見我紋絲不動,便疾步跑了過來,教育我說:“都六點半了,該收攤了。”我懇求着說:“再讀一分鐘不行嗎?”媽媽一聽這話,立馬從我手裡搶過書來,說:“讀書也要適可而止!”我只好從命,去吃飯了。飯後又一頭扎進書中去了。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品讀着。不知不覺到了深夜,我媽媽悄無聲息地走過來,奪過書說:“讓你不看你還看!”我的眼裡閃爍着淚光,依依不捨地別了書,走到我的卧室。可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當我想起書給我的知識與智慧,就掩蓋着手電筒的光,在被子里接着讀白天沒有讀完的部分。躺在床上,我邊讀邊想,想想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書可以勝萬物。讀書,不僅僅是一種積累,也是一種享受。

  就這樣,我徹夜未眠。早上起床,我已成了名副其實的“熊貓”。爸媽笑我,我聽出笑聲裡面,不僅僅有一種責怪,還有一種讚許。

  後來,每當我想起那天晚上的事情,不僅佩服以前的我,能有那樣的勁頭和動力。那時候的我需要多麼堅定的信念,才能支持我通宵達旦。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只要讀書多,才能成就一代偉人的誕生。所以,你也快快加入到“小書蟲”的行列之中來吧!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我是“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