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書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書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個子不高,白凈的小臉上架着一副棕色邊框的小眼鏡。每天懷裡總揣着本偵探書,走廊里、閱覽室里總能看見瘦小忙碌的身影。他就是我的同學——“書蟲”盧宇航。

  盧宇航對偵探書的痴迷令我印象深刻。記得有一天下課,語文老師讓我叫他去辦公室訂正默寫本。於是,我四處尋找他,1樓,2樓,3樓??甚至操場上我也找了,都找不到。不知道他又躲到哪裡去看書了!

  正當我灰心喪氣走回教室時,不經意一抬頭,發現他不知從哪兒冒出來,正得意洋洋地捧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哼着小曲,走進教室。我急忙攔住他,告訴他老師讓他去訂正。他看了眼手錶,說“要上課了,要不中午我去訂正吧。”

  誰想到,中午吃完午飯,當我照常來到閱覽室看小說時,一眼就看見坐在角落裡看書看得如痴如醉的那個人不就是盧宇航嘛。

  他看得可真入神啊,目不轉睛的,連我悄悄地走近他,都不知道。看他那副獃獃的樣子,我忍不住問道:“哎,你去老師哪兒了嗎?”只見他頭也不抬,眼睛死死盯着書本,嘟囔着說:“知道了,不急的,我再看一會兒就去,來得及。”看他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我也只能悻悻地走開。

  一眨眼,到了下午1點。上課時間到了。我看他磨磨蹭蹭地走進教室——他總是最後一個進教室。邊走還邊翹着個嘴,似乎在抱怨閱覽室的門關得太早。我實在忍不住又問他:“哎,你老師那裡去過沒?”

  這時他才猛的一驚,想起來還有這件事。只見他臉漲得通紅,尷尬地撓着頭,笑笑說:“不好意思,真不是故意的,又忘了??要不,我放學前去。”

  正說著,眼瞅着下午上課的老師還沒來,他又忍不住掏出他的寶貝偵探書,抓緊那有限的分分秒秒,又看了起來??

  唉,看書痴迷到這種地步真是少見啊!我知道盧宇航為什麼對偵探小說有如此的好奇心。因為他一直想長大以後成為像福爾摩斯和柯南那樣了不起的大偵探。

  小小的書本里包裹着他的理想啊!也許他的這個理想現在不一定讓大人們喜歡和認可,可是世上哪個大成就不是起源於一份小小的愛好和痴迷呢?我期待你,祝福你——“小書蟲”盧宇航。

  五年級:Carie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書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書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