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處不真情——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處不真情——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他在我眼中是個充滿無助於孤單但是卻又十分熱心的男孩。一開始,禿鶴認為“大家瞧不起我”,就曾採用許多同大家對着乾的辦法去抗爭,甚至在校際廣播操比賽中故意亮出光頭惹笑大家,不惜破壞學校的榮譽。然而,這樣卻讓更多的人和他疏遠了。但為何又說他熱心呢?因為後來他積极參加集體活動,在校際文藝比賽前,挺身而出,亮出光頭扮演匪軍連長,比賽獲得最高獎。他的心靈感動了大家,終於得到了大家的喜愛和尊重。 

 的確,他憑着自信讓所有人刮目相看,誰說沒頭髮就丑,他的自信是建立在對尊嚴的執著上的。 

 小說中友情、親情確讓人落淚。桑桑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但他的心態始終是平靜的。他沒有過多的考慮自己,而是決心在有限的時間裡為人多做些好事。他對誰都比以往任何時候顯得更加善良,哪怕是幫別人從地上撿起一塊橡皮也為自己而感動。他為了實現諾言,拖着病體帶妹妹去城裡玩,艱難地背着妹妹登上了城樓,為的是讓妹妹高興。就是這種平靜的心態,才能使他有信心有毅力去向病魔作鬥爭。而在現實生活中,我也並不是一個好姐姐,我並不是特別關心自己的弟弟妹妹。這一點,至少是我現在應該做到的,我臉紅的羞愧地低下了頭。 

 是啊,人生到處是真情,在草房子里,我看到了最樸實的真情,看到了令人落淚的真情,更看到了刻骨銘心的、終生難忘的、彌足珍貴的真情,希望這顆愛的種子能播撒在每一個人的心頭。

您正在瀏覽: 無處不真情——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處不真情——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