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利用空餘時間讀完了《草房子》這本書。《草房子》是着名作家曹文軒寫的,故事描述的是個叫桑桑的小男孩在油麻地小學里六年的生活,他和小夥伴們一起經歷、目睹的一件件令他終生難忘、刻骨銘心的事情。

  故事的主角是小男孩兒桑桑,他的父親是小學校長。桑桑調皮、搗蛋、聰明、善良,他有很多小夥伴:禿頭的陸鶴、樸實的陸小康、堅強的細馬------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桑桑,因為他總喜歡做出一些不平常的事情,比如他看到人家捕魚,就把家裡的蚊帳拿走做網,結果當然是免不了受父母的一頓責罵;他發現冰棒在棉衣里不斷融化,就穿着棉衣在校園裡到處跑,看看是否有奇迹發生,引得同學們哈哈大笑。書中另外一個人物也很可愛,那就是陸鶴。他因為身體上的原因從小就禿頭,所以大家都叫他禿鶴。隨着年齡的增長,他的自尊心也越來越強,他的爸爸特意給他買了一頂白色的帽子戴,可同學們惡作劇地把他的帽子傳來傳去,最後掛在了旗杆上,讀到這個場景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我們平時嬉戲打鬧時的情景。在一次活動中,陸鶴為了彌補他之前的過錯,在文藝演出中扮演了禿頭偽軍連長的角色,演得非常好,為學校、班級爭了光。

  讀完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夥伴之間的友情和家人之間的親情是彌足珍貴的,書中人物對生活的熱愛,積極快樂的人生態度以及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精神值得我們。

  五年級:qian123000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