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曹文軒寫的《草房子》。 

 裡面最讓我感動、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寫秦大奶奶的《艾地》了。秦大奶奶原先買了一塊地,可後來油麻地的人要在她的地上做學校,秦大奶奶不肯,她就被民兵關在一間小房子里,等她出來后,學校已經蓋好了。她告狀告到鄉里、區里和縣裡。最後政府決定讓出校園的一角,讓秦大奶奶住,從此以後,秦大奶奶就與學校對着干。直到有一天,一名叫喬喬的小女孩落水,看見旁邊的秦大奶奶,叫了一聲:“奶奶!”秦大奶奶沒有子女,以前,大家都叫她老太婆,最多叫秦大奶奶。秦大奶奶立即跳水去救,喬喬上來了,但秦大奶奶沉下去了。秦大奶奶被救上岸后,孩子們一齊叫她:“奶奶!”她才醒來。後來她成為了學校的一員,不和學校作對,保護學校花草樹木。但她為了不讓學校的南瓜滑入水中,不小心落入水中淹死了。 

  人是會變的,秦大奶奶因為一聲她所需要的“奶奶”變了。我希望世上的人都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再做好事。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