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合上這本書時,不知為什麼,那眼淚便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地流下來。或許是因為這本書中的那個男孩子桑桑最終他沒能留在自己度過了六年小學生活的油麻地小學,他必須離開這個令他終身難忘的地方;告別他至親至愛的老師與朋友……

  這本着名的純美小說的作者是曹文軒。整本書主要介紹了男孩兒桑桑刻骨銘心而又終身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在這六年中,他親眼目睹或是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撼動人心的故事。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展現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這六年,是他接受教育的六年。

  當我讀到《紅門》這一篇文章的時候,我深深地被一個叫做杜小康的男孩子給打動了。因為是他告訴了我一個道理:無論是面對多大的困難,絕對不輕言放棄,要振作起來,努力去做,相信在這個世界上,辦法總是比困難多得多!而我,更是無法與他進行相比。就比如說在我的學習生活中,但凡遇到芝麻大點的小事,就想着打退堂鼓。當我做題目做不出來時,我的第一反應並不是動腦筋思考問題,而是請求同學來幫忙;當我練字沒有耐心時,就乾脆快速寫完了草草了事……自從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便一直在反思自己: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都這麼好為什麼就不能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祖國?而杜小康呢?想學也不能學,他呀,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淪落到悄悄地去偷別人的書來讀。我們現在有學上,還有老師教,更應該好好把握住這個學習的機會。想到這兒,一陣陣羞愧的感覺湧上我的心頭。杜小康可以刻苦地學習,為什麼我不能?我整天都想着吃喝玩樂,怎樣享受,心思全放在了這上面。難道我不該感到羞愧嗎?難道我不該找個地縫鑽下去?難道我不該向杜小康好好學習嗎?

  讓我記住這個人——杜小康。是他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他就像我成長道路上的一盞明燈指引我前進的方向!

  五年級:zhaosiyu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