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讓我流連忘返,一會兒讓我喜出望外,一會兒讓我淚落如珠好像我正在親身經歷着這件事。

  紙月我很喜歡。她是個內向又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心靈如同皚皚白雪般純潔.她沒有爸爸媽媽.只有一個又當爹,又當媽的慈祥的奶奶.為了不讓奶奶為自己擔心,當板倉小學的男生欺負她時,她沒有告訴奶奶,只是自己默默流淚.直到桑桑幫助她把板倉小學的男生打跑后,默默無聞的她才露出一絲微笑.善解人意的她話不多,卻總能幫助別人.有時,一直默默無聞。

  桑桑是一個小男孩,他喜歡做出一些誇張的事。但從紙月來了之後,桑桑變的文靜了。當桑桑要拿起沒洗的蘿蔔吃時,紙月那雙會說話的眼睛看了看桑桑,好像在說:桑桑,很臟,別吃。桑桑就不吃了。還有一次,桑桑在踢足球時被人咬了,但還是抱着足球不放,直到進了球門。紙月見了,看着桑桑紙月的臉上露出緊張與開心。紙月幫桑桑改變了性格。

  這時,我想到了我的一個鄰居男孩。是一位“調皮大王”,很會撒嬌。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公園玩,一到小池塘那裡他就下去捉魚,但我一不注意,他就成了“落湯雞”了。我生氣的盯了他一下,他好像知道了我的意思,但還是不上來,我突然想起了老師教我們的話,我也跟他說了一些道理,他上來了。我們又去了娛樂場所,但他知錯不改,偏偏從滑梯板上爬上去,真不乖。我又說了一些道理。他這次聽懂了,乖了很多。

  《草房子》這本書,他給我了深深的教益,他將永遠閃耀着光芒!孩子的世界是純真的,從孩子的行動中,體驗到了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力量。

  寧化小學五年級:肖莉莉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