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草房子》這本書,我的感觸很深,特別是對男孩桑桑,他給人的印象尤其深刻。他總是一會兒令人發笑,一會兒又讓人默默流淚……

  看過《草房子》的同學都知道,桑桑是個天真、活潑的小孩。他看見賣冰棍的將棉被捂在木箱子上面,冰棍反而不會融化,桑桑就自以為聰明的覺得,棉被套在身上一定也很涼快。想到這兒,他便迅速地跑回家,穿上他那條大棉褲,還把爸爸的大棉襖也套上了。但桑桑還覺得不夠,又在腦袋上扣了一頂厚實的帽子。隨後,他又到學校秀了一圈,把老師、同學們逗得哈哈大笑。

  桑桑是個多麼可愛的孩子啊,他模仿能力極強,好奇心旺盛。他是個追求自由快樂,熱愛生活的聰慧孩子。

  然而他又是個不幸而有幸運的孩子。桑桑患了鼠瘡,可當時他父親桑喬並不知道,帶着他跑遍全城。為了治好病,桑桑還勇敢地接受了那根燒紅的銀針從他脖子上紮下去……最後,他們終於遇到了一個老中醫,老中醫給他開了個藥方,鼠瘡不久便消失了。

  桑桑雖然有些不幸,但他的童年是快樂的,可以和爸爸打獵,可以和同學追逐、嬉戲,可以……但我們呢?現在的孩子幾乎沒有玩的時間,上學的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堆積如山,放假又被家長報了n個補習班,所以現在很多孩子都很羨慕以前的孩子,甚至,有些孩子已經被家長、老師們管束得麻木了,乖乖的做一台學習的機器,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課、寫作業、考試!政府不止一次的說要給我們減負,可我們的負擔還在一天天加重!所以,請你們給孩子們放一天假,好嗎?

  范水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任晨苗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