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泥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泥鰍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捉泥鰍 

  暑假到了,太陽火辣辣的,鄉下的稻田一片金黃.為了排水,田邊開了一些水溝.水溝里有 

  軟綿綿的泥土,而泥土下里藏了許多泥鰍. 

  今天,我們一大家子來到媽媽的老家,準備捉泥鰍.我提着水桶,脫掉鞋,興沖沖地往稻田跑去. 

  水溝的水很少,可泥土濕漉漉的,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泥土上有一個個小圓洞,聽大人說那就是泥鰍的出氣孔.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水面,急切地等待目標的出現,忽然一條黑不溜秋的泥鰍躍出水面,翻了個跟頭就鑽到水中去了,好像個跳高運動員,我大喊一聲:“泥鰍!”說著便把手伸進水中亂抓,弄得水花四濺。“嗖”,我的手捉到了泥鰍,但它掙扎了一下,我就不由自主地放開了,還嚇了一大跳,接下來的幾次,我不是讓泥鰍從我的“五指山”下逃了,就是沒找好時間把手提起來。有一次竟還把一根枯木當成泥鰍,用了“降龍十八掌”把它捉了過來,空歡喜一場,但我並沒有灰心,心想:雖然泥鰍狡猾,但只要我有耐心,就一定可以做到。 

  經過和泥鰍比敏捷的幾個回合里,我練就成了一身“好功夫”.一下午就捉到了幾十條泥鰍. 

  看着這滿滿的一桶泥鰍,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因為今天,我又一次用自己的實際勞動證明了我的實力.不過最主要的還不是這個,最重要的是我又學了一項捉泥鰍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捉泥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