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泥鰍比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泥鰍比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抓泥鰍比賽,一個個小小的活動卻寓意了很大的道理,這是爺爺給我的啟示,看來他老人家的用意非常良苦啊!

  今天下午,爺爺拿來一臉盆活蹦亂跳的小泥鰍,爺爺讓我們三兄妹來抓泥鰍比賽。

  抓泥鰍比賽開始了,在比賽前,我想我們三個人里,我的力氣也比較大,那麼冠軍一定屬於我的。在比賽的時候,我用力的去抓泥鰍,可泥鰍全從我手中滑走了,我想,一定是我沒用力。第二次,我用上了九牛二虎之力,但還是沒有把狡猾的泥鰍給抓起來。丁丁的力氣也很大可他也沒抓起來。可奇怪的是小妹妹卻把泥鰍給抓了起來,好像泥鰍和她是好朋友似的。爺爺拿出獎品來,把它給了小妹妹。

  事後,我想,我這次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呢?我想應該是:我沒有根據泥鰍表皮滑的原理來尋找適當的方法,只是盲目地用力氣去抓。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方法,巧妙的用力,那麼,抓泥鰍一定會易如反掌。這件事給我了一個有益的啟示:做任何事都要注意方法,比如:在社會上如果遇到了和泥鰍一樣狡猾的壞人,一定要同他鬥智,不要同他鬥力。因為我人太小,鬥力鬥不過壞人。

  後來我才想到,爺爺叫我們抓泥鰍比賽,是讓我們兄妹三人從中悟出這個道理來。

您正在瀏覽: 抓泥鰍比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泥鰍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