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捉泥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泥鰍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帶上臉盆和工具上了爺爺的三輪車,,一路上,我和妹妹哼着曲子,欣賞着沿途美麗的風景.下了三輪車,我們踏上窄窄的田埂,成熟的稻穀在陽光的照耀下散發著淡淡的稻香,風兒一吹,翻起金黃的稻浪. 

  我們跟着爺爺來到一條又長又窄的田溝前,我催促着爺爺快點捉泥鰍,爺爺笑着說:"別急!””.他先用鋤頭把溝里的泥挖上來把溝上游的水擋住,等下游的水流幹了,便高高地掄起鋤頭,猛地扎進土裡,把濕露露的泥土翻了個底朝天.我好奇極了,問爺爺:"為什麼要把土挖這麼深呢?””爺爺告訴我:這樣深翻,如果有泥鰍,它就會跳出來.””聽爺爺這麼一說,我們姐妹倆就目不轉睛地盯着田溝,希望有泥鰍跳出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田溝已經被爺爺挖了很長一段距離,正當我們感到失望時,一條泥鰍出現在我們的視線中.它在淺淺的水上拚命地跳着,爺爺一把抓起它,我連忙拿來臉盆把它放了進去,妹妹則在一旁拍手叫好.這是一條很小的泥鰍,身體呈棕黃色,在臉盆里扭動.接下來我們又找到了兩條.都很小,這以後便再也找不到一條了泥鰍了,我們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家了,才這麼幾條! 

  爺爺說這泥鰍減少的原因是因為大肆的使用農藥造成的,現在的生態已經被人為的破壞了.

您正在瀏覽: 捉泥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