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玻璃杯是用來喝水的,可我家的玻璃杯里卻養着一條小泥鰍。 

  為了防止它跑出去,爸爸在玻璃杯上蓋了一個蓋子,並且在上面挖了一個小孔。這條泥鰍大約長10厘米,說不上是什麼顏色,就像河底的淤泥,身上還嵌滿了褐色的斑點,在它半透明的鰭上也有。他的眼睛很小,就像針眼那麼大。泥鰍的嘴上長着六根短短的鬍鬚。我很喜歡它。 

  說起來,這條泥鰍也怪可憐的。因為玻璃杯是細長的,根本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泥鰍舒展身體,所以它只能彎曲着身子,扭成“S”形,有的時候他還把身體盤在一起,呆在杯子底下。在水裡,泥鰍有時會缺氧,不能再用鰓呼吸了,它就會把頭露出水面呼吸空氣,還會吐出細多泡泡。 

  剛剛把它養在杯子里,我就開始在電腦上查泥鰍吃什麼,可答案卻是水草,微生物,扁螺這些東西,這可讓我到哪裡去找呀!還有網友說泥鰍也吃麵包和飯米粒,我懷揣着希望給它吃,但是,泥鰍就是不吃,我也沒辦法了,只好餓着它了。 

  它可真是頑皮,總想要頂開蓋子出去,它使勁頂,拚命的頂,在水裡上下竄來竄起,無論它怎樣頂都是白費力氣。有一次,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覺得他很可憐,我決定打開蓋子,沒想到,我剛打開,它就像鯉魚跳龍門那樣,一下子跳出了比他高一半的杯子,跳到了地上,這使我很驚訝。愣了一會這才緩過神,泥鰍在地上掙扎着,不停的扭動身體,我馬上去抓它,但它身上可滑了,我怎麼也抓不住,最後還是媽媽想辦法才把它放在玻璃杯里。以後,它還是像以前一樣,每天都在拚命的頂着蓋子,一直頂,一直頂…… 

  小泥鰍股市的結局是圓滿的,,我替大家完成了你們的心愿,同樣也是我的想法:把泥鰍放回了河中,它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水中暢遊,也可以填飽自己的肚子了!

您正在瀏覽: 泥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