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挖泥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挖泥鰍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偶然的機會,讓我感受到了挖泥鰍的快樂。 

  那天,媽媽開着一輛新車載家人去豐滿玩兒。路經江邊看到幾個人在挖些什麼,媽媽下車一問,原來他們在挖泥鰍。挖泥鰍?真有趣。 我們情不自禁地走下江堤,爸爸找來一些結實的樹枝,交給我們。並風趣的說:“看誰挖的多!”於是大家各自選了一塊地挖了起來。這時,這裡靜極了,誰也不做聲,生怕嚇跑了泥鰍。俗話說:“萬事開頭難。”大家挖了半天,連泥鰍影都沒見着。火辣辣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照着我們,使大家臉上蒙上了一層細汗,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在江邊玩耍的狗以耐不住酷熱,也趟進水裡打起了“狗刨”。正當大家正要失去信心的時候,只聽奶奶一聲尖叫,第一條泥鰍被挖了出來,可是奶奶不敢拿,我一個箭步沖了過去,用手抓住了它的尾部,呵!沒想到小小泥鰍竟有如此大的力氣,還敢跟我叫勁!可泥鰍畢竟是泥鰍,怎麼能斗得過人呢?第一隻泥鰍被送進了瓶子。只聽姑姑叫了,媽媽叫了,奶奶又叫了,我跑前跑后忙個不停。爸爸、叔叔手裡也拿着泥鰍忙不迭的往瓶子里送。先來的那幾位叔叔阿姨知道我們找到了泥鰍多的地方,也趕緊湊了過去,同家人邊挖邊聊,大家每挖到一條泥鰍都要大叫一聲,比挖到珠寶還高興。那隻下水的大狗,不知什麼時候跑上了岸,衝著我們汪汪直叫,江岸上頓時熱鬧了起來。 

  可我卻一隻泥鰍也沒挖到,這是為什麼呢?我只好請教已挖到多隻泥鰍的奶奶。奶奶笑着說:“你選的地方太高,太乾燥。泥鰍是江水漲潮時被帶上岸來,鑽進土裡的。因此,你要找有窪兜、潮濕、有小洞的地方。”我聽了重新選地方,終於挖出了幾條泥鰍樂得我合不攏嘴。我到處打探,姑姑見了我,哈哈大笑,連忙拿出鏡子,我看了也笑了起來,原來我也成了一條小泥鰍。 

  隨着大人們的叫聲、笑聲、對話聲的頻繁出現,瓶子里的泥鰍越來越多,它們有的繞圈環遊,有的左右穿行,有的上竄下跳,顯示出極強的生命力。看着看着,我彷彿聽到它們在喊:“還我們自由,我們要出去?”我心想,逮着你們多不容易,怎麼放掉你們?索性,我把瓶蓋擰的更緊了,就這樣,一場泥鰍大戰結束了。 

  在車上,我眼睛盯着瓶子里的泥鰍,意猶未盡。這樣的快樂時光對於我們有着沉重負擔的小學生來說,是何等的珍貴呀!

您正在瀏覽: 挖泥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挖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