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泥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泥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捉泥鰍

  泥鰍,想必大家都見過吧?捉泥鰍,大家也許就不會了,星期日,我回去給奶奶過生日時,在老家和小姐姐一起去河邊捉泥鰍呢!

回到老家,我躺在床上和小姐姐一起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一個好玩法,那就是捉泥鰍。我和小姐姐一人帶個夾子,提個籃子,蹦蹦跳跳的出發了。

  到了河邊,小姐姐教我:泥鰍是在一些石頭間的小縫裡,當你看到它時,先慢慢靠近它,然後猛的夾住它放進籃子里。我點點頭,心想:這捉泥鰍還真不簡單呀!頭手都要用。哎,別想了,快去捉吧!我跟着小姐姐輕輕的,小心翼翼的尋找。小姐姐找到了!“啊!找到了,找到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立刻去夾泥鰍。咦?不在了?“肯定是被你驚天動地的聲音嚇跑了!”小姐姐笑彎了腰,什麼嘛?我的聲音沒那麼大吧?我們繼續找起來。呀!我找到了。這次一定不要出錯啦!我全神貫注的靠近。不料老天不作美,沒讓我看到腳下的大石頭。只聽本人“撲通”一聲,摔了個狗啃泥了。“嗚~~~,不好玩,不玩了” 着嘴坐在大石頭上。“妹妹,可不能半途而費哦…….”小姐姐開始教育我了。經過一翻嘴槍舌戰,雖然小姐姐犧牲了她的得力戰將——嘴皮。但我終於同意繼續捉泥鰍了。呀!我和小姐姐同時發現了一條泥鰍,小姐姐示意讓我去。我慢慢的走過去。飛快的將泥鰍夾住。放進籃子里。捉到了!我鬆了一口氣。又和小姐姐一起捉了起來。經過我們的團結合作。有了許多的戰利品,我們提着子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家裡,我看着我的戰利品,心中充滿了自豪,也暗暗的下定決心:這次我的本領還不夠好,下次練練,肯定能捉到更多的泥鰍的!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就會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捉泥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