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的小魚缸里,有一對小泥鰍。 

  泥鰍大約有10厘米長,沙黃色的,說它們是沙黃色,並不確切,因為他們的側背、背部點綴着整齊的黑點,象黑色的條紋,遠看就像是沙底的淤泥。它的頭像個小三角形,嘴唇上長有五對長短不一的鬍鬚,張開時,就像海底的八帶魚。它的眼睛非常小,大概有針眼那麼大。它的鰓半透明的,在陽光的照耀下,會顯出黃綠色,鰓后是一對胸鰭,與其它的魚不一樣的是鰭面是扇形的,遊動起來彷彿是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它的身子較長,大約是頭部長度的5倍,身子兩側布滿了黃黑相間的條紋,沉在缸底,就像是靜靜等待腐爛的水草。 

  它們非常活潑,一會兒靜靜地伏在水底的石縫裡,像個偵察敵情的士兵,一會兒擺動它那長長的身子的,扭成“S”形,沖向水面,吸一口新鮮空氣后,隨即向箭一樣沖向水底,遇有危險,便繞缸壁轉幾圈,瞅準時機,拱入石洞,它的規避動作非常熟練,不愧是水晶宮裡的優秀“偵察員”。它們的鬍鬚非常靈敏,只要水面有食物,躲在沙底的泥鰍,便會優雅地跳着“S”舞游上來,爭嗆這免費的午餐。 

  每當做完功課,我便羨慕地看着它們盡情嬉戲,它們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泥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