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夜捉泥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夜捉泥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天熱得很,當夜幕降臨時,最愜意的便就是吹着習習晚風,去田溝里捉泥鍬了。

  暑假的一天,我和哥哥來到石馬嶴哥哥外婆家,打算在這兒住上幾天。瞧,才玩一會兒,時間還早着呢,天公公便把臉拉得老長老長,像被誰給激怒似的,陰沉沉地板著臉,和我們擺譜。哥哥抬頭一看,烏雲滿天,罩得一絲光也透不進來,撓撓頭皮對我說:“妹妹,今天我們運氣可不好,剛來就要下雨了。”哥哥皺皺眉頭,突然一笑,說;“但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鄉下好着呢!下了雨,咱去捉泥鍬,哥給你露一手!”說著,他喜上眉梢,捉泥鍬真有那麼好玩?我要去試試!

  吃完飯,下了一天的滂沱大雨才停下來,這會的天可不錯,天氣像個小娃娃心情時好時壞讓人打不定主意。我們背了竹簍,拿了鉗子,便跑出了門。空氣可真清新,一陣陣自然的芳香直鑽我鼻頭,一陣陣涼爽的微風迎面拂來,天上的月亮高掛空中,猶如一隻燈籠發出柔和的光茫。這樣的光正好為我們照明。

  到了田野,我和哥哥甩掉鞋子,猛地扎進田裡,沿着田埂找了條溝兒。我好久沒放開性子玩了,今天,便在水裡亂抓一通,哥哥說這樣會嚇走泥鰍的。於是,我便瞪大眼睛不停地環視四周。突然,我腳下的雜草一動,冒出一條泥鰍來,我雙手一合,哈,抓住了。但它渾身光溜溜的,像抹了一層油,它一掙扎,便從手中滑了出去,哎呀,真倒霉,好不容易抓到,又給它溜了。“哈,又是一次‘大豐收’,真是天助我也!”,看來啊,哥哥抓着不少了啊。我突然想起我還有鉗子,又記起一句抓鰍俗話:“抓鰍手快眼要明,看準時機速下手。”臉上不禁漾起了一絲微笑,想:泥鰍們,這下,就算你們再聰明,也終究要敗我手上!

  我握緊鉗子,發現一條又肥又大的“獵物”,手一伸,一鉗,好樣的!我有的第一份成功,接下來,便有了十足的把握。

  嘿,簍子裝滿了,又可以吃到好吃的的泥鰍串了,真開心。

  我愛捉泥鰍,更愛鄉村生活。

  四年級:虞軼晨

您正在瀏覽: 鄉夜捉泥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夜捉泥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