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泥鰍“跳樓”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鰍“跳樓”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泥鰍“跳樓”了

 浙江省龍泉市 龍泉市小梅鎮中心小學五(3)班 徐夏夕

  以前只聽過有人跳樓,可從來沒聽過泥鰍跳樓。不過,今天我卻親眼目睹了泥鰍“跳樓”的情景。

  今天是個好天氣,春光明媚,萬里晴空。我興高采烈地拿着99.5分的試卷向家裡跑去。一路上,我同小鳥一起歌唱,同蝴蝶一起嬉戲。

  不知不覺,我便到了家——中學教師宿舍樓前。正準備上樓梯,卻發現地上有幾條泥鰍,它們是傷的傷,死的死。我腦子裡突然起了個大大的問號:泥鰍是哪兒來的?我正納悶着,又有一隻泥鰍從天而降,不偏不倚正好掉到了我的面前。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給嚇呆了,我想:這些泥鰍會不會是我家的,媽媽早上說過中午要吃泥鰍的。我想都不敢想,三步並兩步地向家裡跑去。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些泥鰍真是我家的。原來是粗心的媽媽把裝滿泥鰍的臉盆隨意地放在了陽台上,而且水也裝得很少。泥鰍就是從這裡跳出來的。可如何阻止泥鰍不再跳樓呢?別急,本人自有妙計!我拿了一個盆子,蓋在了臉盆的上面:“哈哈!你們現在跳不了樓了吧!乖,不要跳了,還是乖乖地成為我的腹中餐吧!”

  泥鰍是跳不出來了,可我的心中又起了個疑問:它們為什麼要“跳樓”呢?終於,我在媽媽那兒找到了答案,媽媽說:“泥鰍‘跳樓’也是無可奈何的,這幾天太悶熱了,而且臉盆里的水很少,氧氣也就不多了。它們在水裡實在呆不住了,就會不時地跳出水面透透氣。有的泥鰍一跳就跳出了臉盆,可它們又不知道這裡是三樓呀,所以這些泥鰍就‘跳’下去了!”“哦,我明白了!”

  今天真可以說是“雙喜臨門”,不僅考試得了第一名,還讓我解決了一個疑問。

  指導教師:沈正春

您正在瀏覽: 泥鰍“跳樓”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鰍“跳樓”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