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老師不在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老師不在時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當老師在的時候,每個同學都會安安靜靜,專心致志的學習。但老師不在的時候,同學們都會現出自己調皮、好動的本性。上個星期一的晚輔導,我們就“成功地”現出了自己的“廬山真面目”。

  上個星期一的晚輔導,老師照例去開會,臨走前還不忘給我們布置了晚輔導作業,並叮囑我們:“你們一定要乖乖完成晚輔導作業,聽班長的話。”我們都乖乖點了點頭。但老師的前腳才剛踏出門口,我們就鬧翻了,每個同學都打開了自己的“水龍頭”,話語就像那小魚吐泡泡,一串連一串的從嘴裡不斷往外冒,那巨大的聲音使課室“搖搖欲墜”。班長看着這個“菜市場”,無可奈何,只好使出了“殺手鐧”—登黑名單。只見她做了一個深呼吸的動作,然後扯開嗓子大聲喊:“別再吵了,再吵就要登名了。”這一招果然有用,屢試不爽,讓教室頓時安靜下來。但安靜的時間還不夠一分鐘,就又有人開始講話了。你瞧,身為咱班“四大天王”之一的夏俊傑同學正在“表演”呢!只見他不時講些笑話或有趣的事兒,有時還配上一些誇張的動作,引得眾人大笑。班長見警告了多次都以失敗告終,一氣之下刷刷寫下了他的名字。夏俊傑急了,撅起嘴巴表示抗議。班長見狀,說:“夏俊傑,如果你乖乖做晚輔導作業,並安靜點,我就放你一馬。”這個“安靜點”對夏俊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但他又不想讓自己的名字進入黑名單這個“圈子”內,左右為難,陷入了沉思中。

  有了夏俊傑這個“領隊人物”,說話的隊伍迅速龐大起來。口水再一次淹沒了教室。“搗蛋鬼”歐浩藍突然大喊一聲:“羅老師來啦!”本來熱鬧非凡的教室變得鴉雀無聲,同學們都關上了水龍頭,表現出一副認真學習的樣子。大約過了兩分鐘,我們感到有點不對勁了:羅老師怎麼還沒來?一起齊刷刷地把頭扭向歐浩藍座位處,見他笑得上氣不接下氣,立刻明白了怎麼一回事,個個裝作要揍他的樣子,然後不約而同的大笑起來。大約過了5分鐘,歐浩藍一副心急如焚的樣子,急匆匆地從走廊跑回教室,又說:“羅老師真的來啦!千真萬確!”可我們對他的話絲毫沒有理會,依舊高談闊論。直到聽到一陣腳步聲在走廊響起,才相信了,正在大開“水龍頭”的同學慌忙把“水龍頭”關好;正在津津有味看小人書的呢,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把小人書塞進抽屜里,還不忘心疼兩眼……羅老師慢條斯理地來到教室門口,看到我們“埋頭苦讀”的認真樣兒(其實我們都在暗暗偷笑),她滿意的點點頭,說:“可以放學了!”我們一陣歡呼。

  開心的時光總是趁我們不注意時悄悄溜走。真希望老師能多給我們幾個這樣的晚輔導!

  初一:梁嘉楠

您正在瀏覽: 當老師不在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老師不在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