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肯定知道吧,就在最近的4月20日,雅安蘆山發生了7.0級強烈地震。在這場浩劫中有許多感人的事:父親被砸昏,兒子抱父痛苦一小時;百斤預製板被母親掀開,救齣兒子……

  在這感人的事件中,其中一件讓我深受感觸。

  那是在一個平靜的,4月20日的早晨8:02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在雅安蘆山縣爆發。大地猛烈地顫抖着,發出“轟隆隆”的呻吟聲。霎時,山體滑坡,房屋倒塌。人們從睡夢中驚醒了,驚慌失措地翻身下床,向樓下奔去。有很多人因為來不及逃跑,被活活地壓在了廢墟下。道路被山石阻攔,橋塌了……,到處都是一片凄慘的景象。

  在蘆山的一家人,也遭到了這場浩劫的沉重打擊。那是一個經濟條件還可以的家庭。家中有三口人,分別是孩子、媽媽、爸爸。爸爸出去買東西了,就留下了母子倆。兒子和媽媽都在家看電視,突然房屋劇烈地搖晃起來,母子倆正準備逃跑。一塊天花板上的預製板掉了下來,直擊孩子。這時,媽媽奮不顧身衝上前去,用自己的身軀頂起了幾百斤重的預製板。當時孩子的媽媽叫兒子快走,不要管她。可孩子一直不肯走,還幫助媽媽一起頂住預製板。消防隊員才把他們母子倆就出來時,他們沒有受傷。後來記者問她當時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力量。她說:“我也不清楚,我當時只想不能壓著兒子,一定要把他救出去!”

  我想:這應該就是母愛的力量吧!是呀,哪個母親在這種情況下不會想到自己的兒女呢?母愛真偉大!

  在這次蘆山大地震中還有許許多多令人感動的事。在我們身邊也有令人感動的事。讓我們大家一起感動中國!感動全世界!

  五年級:陳炳佶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感動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