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一件有趣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有趣的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諺語的真實性 

  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媽媽帶我到姑奶奶家裡過一段日子。姑奶奶家在一個景色秀麗,那裡山坡上果樹成行,綠樹成蔭,放眼望去,到處都是綠色的海洋。村頭還有一條美麗的小河,小河上還有一座古老的木橋。 

  每天,我跟姑奶奶到菜園裡澆菜摘菜,跟姑爺爺到河裡網魚,下午到林子里散步。網魚太有趣了。姑爺爺是個網魚能手,他知道哪兒的魚多,就先去那水渦里灑點碎米,然後再撒網,網上的魚可真不少,個兒不大但很多,有:鯽魚、鯰魚、鯿魚等。 

  有一天,我吵着要姑爺爺帶我去網魚,姑爺爺說:“不行、不行。”“為什麼?”我不解地問。姑爺爺說:“燕子低飛大雨到。”說著,他帶我到屋外看。只見藍藍的天空只有幾朵雲彩,幾隻燕子在稻田上空飛舞着,這怎麼會下雨呢?“下午兩點左右會下。”姑爺爺肯定地說。然後又拉我回到廚房裡,指着水缸外面說:“水缸出汗,大雨快降。”我笑着說:“下午兩點不下雨,罰你從明天開始帶我到河裡網魚三次。”“如果下呢?”姑爺爺笑着問。“從明天開始我連續讀一星期的故事給你聽。”我回答:“一言為定。”姑爺爺勾着我的小指頭說。 

  吃過午飯後,天慢慢轉陰了,還颳起了風。到了兩點多,天越來越黑了,不久,“噼里啪啦”下雨了!我奇怪地問:“姑爺爺,您怎麼猜得這麼准?” 

  “這是諺語,是幾千年來廣大群眾總結出來的經驗。這諺語是科學的總結,你想‘燕子低飛大雨到’,是因為氣壓低,要下雨了燕子才會低飛。‘水缸出汗,大雨快降’是因為潮濕的空氣一碰到比較冷的水缸水缸外壁,就成了水珠子,潮濕的空氣,就是下雨的預兆......” 

  這諺語可真准啊!我終於明白了“燕子低飛大雨到”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有趣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