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桃花心木>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心木>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桃花心木>這篇課文所講了:一個種樹人種桃花心木。他沒有按規律地給樹苗澆水,作者就不明白,便去問種樹人。種樹人說他澆水只是模仿老天下雨,如果他每天澆水,樹苗遇到狂風暴雨就會被吹倒。 

  我和作者一樣,也不明白為什麼種樹人不按規律地澆水。但從這段話中,我明白了種樹人的目的是讓樹苗適應大自然,讓那些可以獨立自主、拚命紮根的樹,長成百年大樹。讓那些依賴別人澆水,不努力取水源的樹苗,就好讓它枯萎。這段花說明了:我們要學習獨立自主,不要常常依賴父母。萬一父母走了或是不照顧你,那不就是不用生活嗎? 

  從上面那段話中,我也想到媽媽如何鍛煉我,對我的嚴格要求。每天晚上,我一回來就有着香噴噴的飯菜吃。當吃完飯,媽媽不管三七二十一,都是要我洗碗。每個周末,中午飯總是我來煮飯的,因為我家裡的人艘很喜歡我煎的荷苞蛋,而我又很喜歡煮菜。每個周末,我的房間總是亂七八糟的,媽媽一看見機遇會怎罵我,說我周末用空都不收拾房間。如果我在家裡覺得悶,媽媽肯定會說:“悶就幫家裡掃地、拖地、抹桌子這些或都應該你做的吧!”我也在迫不無賴的情況下做了。同學們,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媽媽很嚴格要求我呢!但也無辦法,誰叫她想我自己獨立,還依賴別人嘛!

您正在瀏覽: <桃花心木>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心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