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桃花心木》——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心木》——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只是樹,人也是一樣,在不確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會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就能學會把很少的養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長。”是啊,樹和人一樣,必須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很少的養分。 

  依賴父母並不是我們的本性,在父母溫暖的懷抱、在不確定的生活中度過,那我們再會永遠有一顆依賴心,永遠不會獨立自主。 

  要想獲得自主的能力,必須經得起不確定的生活的考驗,從而讓自己對事物和道理有更深的了解。 

  在生活中,我們有事不能總是靠父母,我們應該學會自己解決。 

  在學習中,老師不就像是一位辛勤的種樹人,不停的幫我們批改作業、糾正作業,樸實無華的老師日日操勞卻沒有怨言,這讓我們也對老師產生了依賴心。 

  生活就如一個萬花筒,豐富多彩,有成功,更有挫折,它能讓人們嘗試喜悅和痛苦。我們要學會獨立生活,遇到困難要自己想辦法去解決,才能更好地生存。人生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也就像一條路,有彎有直,還會有坑坑窪窪的地方,偶爾也會摔一跤是不可避免的,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溫室里的花朵經不住風吹雨打,長不成參天大樹。既有陽光的普照,又有風雨的洗禮,才有利於我們健康成長。我也要做一個能經得起生活考驗的人。獨立自主,我能行! 

  我們應該像桃花心木那樣,鍛鍊出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在不確定中學會把少量的水分轉化為巨大的能量。

您正在瀏覽: 《桃花心木》——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心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