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水仙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水仙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被稱為凌波仙子。我們的名字起的特別美,因我們生性好水,不可缺水,所以才被取名為水仙。 

  我們大部分開花時間是在春節期間,故有“一盆水仙滿堂春,冰肌玉骨送清香”的美譽。每過新年,人們都喜歡清供我們,點綴我為年花。兄弟姐妹們都以這個為自豪。人們喜歡我的原因是:我們只需要清水供養,不用土壤栽培,免得土壤里有蟲子,讓人們養着養着就煩了。我的根,像銀絲,纖塵不染;我們的葉,碧綠蔥翠又傳神。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花。有的如金展銀台,高雅絕俗,婀娜多姿,清秀美麗,潔白可愛,清香馥郁,白色花瓣黃色花蕊。我可不是自誇,這是人們讚美我們的。 

  我還有許多美麗動人的傳說呢! 

  傳說崇明水仙來自福建。那時唐代女皇武則天要百花同時開放她的御花園,真是太霸道了。天上的司花神不敢抗旨,福建水仙花六姐妹也不例外,被迫西上長安。最小的小妹妹不願以為女皇一人開花,只行經長江口,見江心有塊凈土,就悄悄留下在崇明島。所以,福建五水仙一株開,崇明水仙一朵怒放。 

  歷代名人學者為我們吟詩的特別多,比如朱熹的“水中仙子來何處,翠秀黃冠白玉英。”劉邦直的“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等等。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讓人們不要忘記我,還能喜歡我,世界上還有水仙這種花!

您正在瀏覽: 我是水仙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