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英模就在我身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模就在我身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英模"就在我身邊 

  在我們身邊有許多英模,它們的光榮事迹令人感動。還有一些英模,他們身上可能沒有閃閃發光的獎章,沒有響亮的稱號,他就在你我身邊。只要你仔細觀察,你一定會發現你所不知道的英模。 

  在我身邊就有一位我認為的英模,她是住在我家隔壁的許奶奶。許奶奶已年逾古稀了,雪白的頭髮,滿臉的皺紋,可是她每天都精神奕奕,慈愛的笑容常常浮現在她臉上。許奶奶是位“愛管閑事”的奶奶,誰家燒菜少了蔥、蒜,只要到她院子里去摘,許奶奶特別為我們蔥、蒜長的綠油油的可好了:誰家娃娃哭了,她會拿糖果去逗她們;誰家煤氣沒了,他的廚房就會變成公用廚房……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每天一大早堅持打掃公用樓梯,已經堅持了7年。他把樓梯扶手都擦得乾乾淨淨,讓我們一回家就心情舒暢。有一次,一連幾天也沒見許奶奶掃樓梯了,後來才知道她生病住院了,出院才兩天,他就忙開了,我看見的雪白的頭髮被汗水浸濕了,彎着背很吃了的拖着地,拖兩級樓梯就休息一會兒,大人們都勸許奶奶別幹了,讓他們來干吧,許奶奶說:“你們年輕人工作忙,我閑着沒事,順便鍛煉身體!呵呵!”都么樸實的話啊,她的一言一行感染着我們每個人我們感到鄰里之間就像親人一樣和睦。 

  我覺得她就是我心中的“英模”,我也要向她一樣,從小事做起,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常熟市實驗小學 

  五(2)班 

  戴天翼

您正在瀏覽: 英模就在我身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模就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