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知識的源泉,我愛讀書。 

  記得我剛剛開始寫作文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一本《小學生作文寶典》。我像得到了什麼寶貝似的,貪婪地看起來,忘記了吃飯。從此,媽媽經常給我買書。 

在我上了四年級以後,看書的範圍廣了,媽媽給我買的書更多了。什麼《十萬個為什麼》、《格林童話》、《紅樓夢》等名著我都看過。我讀書時,讀到有趣的,就會情不自禁地笑起來,惹得旁人總是莫名其妙地看着我。看到書中的主人公遭到不幸,我會同情他們並為他們深感不平。比如《安徒生童話》中賣火柴的小女孩的命運,我看了,不禁流下了同情的淚水,從而更憎恨他們那吃人的社會。每當我看完一則故事,掩卷遐想的時候,總覺得獲益菲淺。 

  今年正月的一個晚上,我因病不能下床,媽媽特地做了年糕給我當夜宵吃。我坐在床上,手裡拿着年糕邊看着書邊蘸着糖吃。看着看着,我完全被《少年科學畫報》中的一個既新奇又幼稚的幻想吸引住了,連嘴裡的年糕是甜是苦全然不知。這時,堂妹跑過來要我給她講《寓言故事》。突然驚叫起來:“啊,姐姐!你手中的黑年糕哪兒來的?怎麼沒我的份兒啊?伯母,你們快來看呀,姐姐要演包公戲羅!”說完指着我直笑。媽媽他們聞聲趕到,哈哈大笑起來。我卻沒醒過神兒來,真把我弄得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納悶地低下頭,猛得一驚,才發現我手中的年糕已經變成了黑色的,我自己也漲紅了臉。原來我錯把床頭桌上放着的姐姐寫大字的墨硯當做盛糖的盤子了,蘸着墨當糖吃,弄得自己滿嘴是墨。從這以後,姐姐妹妹都管我叫“小書迷”。 

  我喜歡讀書,喜歡書中的優美詞句和優美片段,並且把它抄下來,背下來,寫作文時,我就靈活運用。正因為看書,我的知識面較廣了,作文水平也很快提高了。 

是書給了我智慧,給了我源泉!我愛讀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