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縮寫《草船借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縮寫《草船借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周瑜很嫉妒諸葛亮的才幹,想讓他在三天內造出十萬支箭,並讓他立下軍令狀。 

  諸葛亮想讓魯肅幫忙,讓他就二十條船,每條床上要三十名軍士。船用青布幔子遮起來,還要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的兩邊,而且諸葛亮特別叮囑魯肅不要告訴周瑜。 

  魯肅回去之後,按照諸葛亮的話準備起來。第一天和第二天都不見諸葛亮有什麼動靜,直到第三天四更的時候,大霧漫天,江上對面看不見對面,諸葛亮密集魯肅讓士兵到船上來,然他去取箭。他們靠近曹操的水寨,並把船排成一排,諸葛亮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聽見了讓弓弩手朝他們射箭,一面的草把子上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把船掉過來船頭朝東,船尾朝西,仍舊擂鼓吶喊,逼近曹軍水寨受箭兩邊的草把子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讓士兵高呼:“謝謝曹丞相的箭”,於是諸葛亮讓他們順風回去了。 

  魯肅把借箭的事告訴了周瑜,周瑜長嘆一聲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比不上他!”

您正在瀏覽: 縮寫《草船借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縮寫《草船借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