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日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日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我從朋友那裡得到了許多蠶寶寶。它們個個白白胖胖的,就像剛出生的嬰兒穿上了軟綿綿的白棉衣。我開始認真地寫下蠶寶寶日記。

  我挺喜歡看蠶寶寶吃桑葉的模樣。它們不像其它昆蟲那樣胡亂啃一通,而是從上到下有規律地咀嚼,還不停地發出“沙沙”的聲音,彷彿告訴我們桑葉是多麼難得的美味呢。隨着蠶寶寶一天天長大,漸漸地,食量也大得驚人,每條蠶寶寶一天將要吃掉好幾片桑葉呢。

  現在,我有了新任務——每天為我心愛的蠶寶寶採桑葉。我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搜尋桑樹的下落,可是怎麼也不見桑樹的蹤影。我不知走了多久,好不容易才看見一棵桑樹。我喜得至寶,迅速地摘了滿滿的幾袋桑葉。我心裡牽挂着蠶寶寶,生怕它們餓得不行了,又匆匆忙忙地往家趕。當我把桑葉輕輕地覆蓋在蠶寶寶身上時,用欣賞的目光看着它們狼吞虎咽的吃相。我自豪地樂了,我覺得自己像爸爸,照顧着家中待哺的小孩。為了讓蠶寶寶有舒適的生活環境,我每天給它們換新家。當我看到蠶寶寶在我悉心的照料下,無憂無慮地成長着,我會疲憊地快活着。蠶寶寶日記記錄著寶寶們的成長曆程和我們之間的那份感情。

  蠶寶寶每每長大一天,它們就會脫掉又小又黃的舊衣裳,換上晶瑩透亮的白襯衫。後來,當蠶寶寶變成超級小胖胖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它們的背上有絲綢狀的東西在閃動。過了一段時間,蠶寶寶對桑葉再也不感興趣了,佇立在原地不動,伸長了脖子,彷彿期待最後關鍵時刻的來臨。看,蠶寶寶用心地吐出一根根精緻的絲線,編織成一座座白色的小宮殿。我不得不佩服這位技藝超群的小小建築師。當宮殿建成之時,蠶寶寶便失去了渺小的生命,卻迎來了人們的敬佩之情。精神的偉大延續着生命。繭可以做成絲,絲可以做成綢緞,綢緞可以做成漂亮的時裝閃耀全世界。我也徹徹底底地理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深刻含義了。蠶寶寶日記歌頌着寶寶們光輝的一生。

  蠶寶寶給我的生活增添了樂趣,更讓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我要像蠶寶寶那樣無私奉獻,那樣讓自己小小的生命活得精彩,活得有意義!

  成都五十七實驗學校五年級:錢庫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日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