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日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蠶寶寶日記

  2005年4月30日星期六少雲

  這幾天,我的蠶寶寶變化可大呢。現在我的蠶寶寶明顯分成了兩種:一種是純白色的白蠶,一種是身上帶黑色花紋的黑蠶。黑蠶頭上的氣孔上面有一對圓圓的黑色的斑,就像戴了一副墨鏡似的,我就叫它們“酷影帥哥兒”!

  今天,我發現一隻蠶寶寶正在蛻皮,就在旁邊仔細觀察了起來。這隻蠶寶寶的頭部已經蛻完皮了,頭又白又嫩,上面還有一些皺紋呢。它使勁地往前蠕動着身子,肚子下面的小腳丫一對一對的露出來了,不長時間,身上那隻又丑又皺的皮套就褪到尾巴上了。這時蠶寶寶把前面的身體固定住,開始搖起尾巴來,想把皮甩掉。但是過了好長時間,也沒有甩掉,我不禁着急起來,真想幫它拽掉,但媽媽不讓,說要靠它自己努力,我只好在旁邊給它加油、使勁。蠶寶寶休息了一會兒,忽然又開始把身子彎到後面,用頭去夠尾巴,一次一次的,難道它想用嘴把皮咬掉嗎?仔細一看,還有幾道細細的亮晶晶的蠶絲呢,連着要蛻的皮和旁邊的桑葉,蠶寶寶向前爬一會兒,又彎着身子回頭幾次,再向前爬。啊,我明白了:原來它是想用吐出的絲把皮拽掉啊,蠶寶寶真是聰明啊!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蠶寶寶耐心的爬爬、繞繞再爬爬,我喊“加油”都喊累了,終於蠶寶寶使勁一拉,皮掉了!光是蛻尾巴上的皮,媽媽說就用了近半個小時呢!蠶寶寶真了不起!

  今天,我還發現有一隻蠶寶寶已經結繭了,但不是最大的那些蠶寶寶,而是一隻中不溜的、身上發黃、比較瘦弱的蠶寶寶,結的繭子也比較小。為什麼最大的蠶寶寶不結繭,反而是較小的蠶寶寶最先結繭呢?媽媽說,大自然中常有這種現象,有些瘦弱的、面臨死亡的植物,反而會提前開花,為的是在生命結束前及時繁衍後代。這隻蠶寶寶可能也是屬於這種情況吧。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