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寶寶日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日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5月14日星期六多雲

  我的蠶寶寶變成蠶蛹已經好幾天了,我有點着急了:怎麼還不變成蛾子呀?今天,終於有小蛾子出來了!它是把蠶繭的一頭咬了一個小洞鑽出來的。

  小蛾子是粉白色的,一眼看上去,好像蛾子身體一邊只有一個翅膀,其實,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蛾子實際上有兩對翅膀,其中有一對藏在另一對的下面。我用手去碰蛾子的時候,它竟然用翅膀夾住我的手指頭,跟着我的手指頭動,想讓我好好的看看它呢!

  人們都說,美麗的蝴蝶是毛毛蟲變成的,蠶寶寶變成的蠶蛾是不是一種蝴蝶呢?媽媽讓我仔細觀察,看看蠶蛾是不是蝴蝶。我發現蛾子和蝴蝶是有區別的。最明顯的就是顏色了:蝴蝶身上的顏色五彩繽紛,非常漂亮,而蠶蛾身上只有一種顏色??那就是白色。蝴蝶的翅膀很大,而蛾子的翅膀很小,肚子大,顯得比較苯重。我還發現蛾子的觸角也和蝴蝶的不一樣:蝴蝶的翅膀就像兩根長長細細的天線,而蛾子的觸角就像彎彎的月牙兒,也像眉毛。還有,蛾子從繭子里出來后不像蝴蝶那樣到處飛,而是趴在那裡不願動,可能是在等它的朋友也變成蛾子吧!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日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