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經典作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經典作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喜歡讀書的女孩,家裡的書籍多得數不過來,在這茫茫的書海中,我最珍愛的書是法國作家莫泊桑寫的短片小說精選集。

  這是一本不錯的書,書中夾着冷峻的幽默,作者那高超的技巧,描繪了眾多活靈活現,特點鮮明的人物,比如說:《項鏈》一文中的馬蒂爾德是個極具虛榮心的婦女形象;而《小酒桶》中的瑪格盧瓦爾老太太則是一個可憐的悲劇形象,希科老闆便是一個陰險狡猾的人;《小狗皮埃羅》中的勒費弗爾太太是個吝嗇、愚蠢、虛假的人,這些生動的故事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啟發,通過故事,我懂得了不少做人的道理,並通過故事認識了自己身上的不足,並學會彌補,並時常積累其中的優美詞句、吸收精華,是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

  平時寫完作業,我便會津津有味地捧着這本書細細地讀,細細的品,彷彿我也身臨其境一般,一篇篇故事真是令人百看不厭,真是耐人尋味,其實這些小說都來源於平凡的生活,作者運用巧妙的布局來引人入勝,非常富有吸引力,這也是我喜歡它的根本原因,而這準確明晰的語言,曾使托爾斯泰和法朗士讚嘆不已,並且這樸素簡潔與精緻優美緊密結合的獨特風格也對世界許多作家都有影響。我覺得這些故事如同一幅幅小小的素描畫,組合起來卻絢麗多彩,琢磨千遍萬遍也不會厭倦,非常受人喜愛。

  這本書真的很好,如果能仔細品味,你一定會品出其中無限的樂趣!

  古城第六小學五年級:miss呂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經典作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經典作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