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經典書籍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經典書籍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經典書籍——《唐詩三百首》

  從我剛懂事起,爺爺便讓我讀背唐詩,從此,帶拼音的、配畫的、帶評論的等各種版本的《唐詩三百首》相繼出現在我的書包里。我是百讀不厭,並且隨着認識的深入,我越來越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里的古詩不僅使我積累了優美詩句,更重要的使我對祖國的優秀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時還陶冶了情操。

  比如《聽彈琴》中的“自古雖自愛,今人不多彈”這句詩,它把作者感嘆世上知音難覓的寂寞心情表露無遺,而“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則抒發了作者寂寞悲憤的情緒和懷才不遇的痛苦。特別是孟浩然的《遊子吟》,字裡行間都流露出母親對孩子的無私的愛:在孩子離家時熬夜為孩子縫製衣服,可以說每一針每一線都流淌着母愛。

  想一下,天下的母親哪一個不是如此。所以,今後我在家盡己所能做一些家務,替父母分憂;在學校努力學習,不讓父母擔憂,將來學有所成,成為一個對社會、國家有貢獻的人。這才是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最大報答。

  登封市大金店鎮安廟小學六一班 安夢瑤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經典書籍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經典書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