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草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小草的時候,我都會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這首詩讚美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不信你看,無論是山坡上、田野里、公路旁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就連我們家花園的牆縫裡都有幾棵小草悄悄地探出頭來。它沒有花兒那樣嬌艷,也沒有花兒那樣嬌貴,只要有泥土,陽光和雨露,它們就能蓬蓬勃勃地生長,不需要人們的精心照料和呵護也能長得很好。小草的種子非常易於傳播,不論是風還是小鳥,都可以輕易把小草的種子帶到其它地方去。

記得在一個狂風大作的傍晚,花園裡的花都被吹得七零八落,東倒西歪,對面山上的一棵樹被這陣大風連根拔起,但小草卻在與暴風雨頑強地拼搏,它一次次被風吹倒,但又一次次地站了起來,頓時,我被它頑強的生命力深深震撼了。

在我們的眼裡,小草雖然是渺小的,但另一面又是那樣的偉大,我喜歡小草!

您正在瀏覽: 小草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