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馬真是一種有趣的動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馬真是一種有趣的動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有許多奇特的動物。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的動物生活是海洋里的,它們也是馬,但不能被人們騎,它們的名字叫“海馬”。

  海馬的名字源於它酷似馬的頭部。有趣的是,它們同傳說中的中國龍十分相像,不過它確實屬於魚類。它的背鰭長在身體下部,胸鰭位於鰓旁邊的頭部,同鮭魚、金槍魚一樣,屬於魚類中“硬骨魚”一族。

  海馬生活在從澳大利亞到加勒比海的沿海地區,尤其喜歡待在海草鋪成的“綠床”和珊瑚礁中,因為它們能使海馬輕鬆藏匿在植被之中不被捕食者發覺。海馬沒有牙齒,也沒有胃,但它卻是一種貪婪的食肉動物。它們會先將獵物吸入口中,然後整個送入到效率低下的消化系統中。海馬在搜尋獵物時,兩隻眼睛可以獨立活動,互不干擾。海馬因鰭不發達,它們的游泳姿勢也蠻有趣的,沒有四肢,只能靠尾巴一弓一弓的動力使身體前移。海馬的繁殖方式也非常的有趣,當雌性海馬產好卵,它就會把卵放在雄性海馬的育兒袋裡,直到小海馬誕生,海馬爸爸的任務也就結束了。

  天下之大,無奇不有。海馬真是一種奇特又有趣的動物。

  明珠五年級:葛逸卿

您正在瀏覽: 海馬真是一種有趣的動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馬真是一種有趣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