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得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得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得獎

  邢夢瑤

  從小到大,我沒有得過一次獎。每當看到別人拿着獎狀高高興興地回家時,我都羨慕得不得了,心裡就想:什麼時候我也能得獎呀?

  開學不久,沙老師在一次上課前說:“9月份是普通話宣傳周,我們學校要舉行普通話演講比賽,希望同學們積極準備,踴躍報名。”我聽了十分激動,我最大的愛好就是朗誦了。心想:無論如何,我小學畢業前也要得次獎呀!那天我一下課就趕緊報了名。從那天起,我天天練習普通話,早晨練,中午練,晚上還練。幾天下來我的普通話水平有了明顯提高。就在我準備選擇演講內容時,沙老師給我推薦了舒婷的詩歌《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沙老師說:“夢瑤,現在正值國慶來臨之際,這首詩歌內容很合適。你讀書又很有感情,我相信你能發揮的很好。”老師的話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和鼓舞。我一遍遍地誦讀着,自己好像成了作者的化身,感情也隨之跌宕起伏。

  一個星期四的下午,普通話演講比賽終於開始了。我是第二個上場,只聽見主持人說:“抗震救災的勝利和奧運夢想的實現,讓我們更加熱愛偉大的祖國。下面上場的是五年級的邢夢瑤,她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

  在同學們的掌聲中我來到了主席台前,我的心跳很快,手和腿直發抖。我定了定神,拿起了話筒,開始了深情的朗誦:“我是你河邊上破舊的老水車,數百年來紡着疲憊的歌……”我看到了同學們專註的眼神,看到了老師讚許的目光,我演講得更投入了。當我伸開雙臂,動情的朗誦最後出一句:“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時,會場上立刻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這時,我的眼睛濕潤了,同學們的眼睛濕潤了,老師們的眼睛里也都飽含着晶瑩的淚花……

  當比賽結束,老師宣布獲獎名單時,再熟悉不過的名字在我耳邊響起:“獲得第二名的是五年級的邢夢瑤……”同學們為我歡呼起來,掌聲經久不息。啊,我終於得獎了。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一路跑,一路跳,像只快樂的小鳥,心兒像綻開的花朵,所有的喜悅都寫在了臉上。

  指導老師:沙敬敬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得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得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