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山西省離石市 離石市第一小學三年級七班 城?

  先當學生聽別人講,再當老師給別人講,這是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爸爸平時工作很忙,很少有時間指導我的學習,他今天忙裡偷閒,和我一塊複習《社會》這門功課。我先聽爸爸講了一次《多種多樣的商業場所》。爸爸先講了如何從題目推想內容,他說一看題目就應該知道裡面講的是商業場所,而商業場所又是多種多樣的。接着爸爸給我分析了課文使用的先總後分的寫作方法:教材先總的說了我們周圍有不少商業場所,然後又具體從百貨商場、超級市場、便民店、專業店、農貿市場、集市說明市場是多種多樣的。(我心中暗想:這種先總後分的寫作方法在以後的作文中也可以學習呀!)爸爸還說,我們不僅要做到"打開書一看就會",更要做到"合住書一說就對"。

  爸爸講完后,又要求我當一回小老師,讓我把剛才複習的內容給媽媽講一次,以加強記憶。在我給媽媽講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對這些知識竟然大部分都掌握了,當然同時也發現仍然有一小部分需要進一步加強。

  別人講,使我加深了對課文的理解;而自己給別人講,又不僅鍛煉了口頭表達能力,也同時使我加強了對知識的記憶。

  啊,先當學生聽,后當老師講,這真實一種好的學習方法呀!

您正在瀏覽: 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有效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