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真是一種享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真是一種享受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說:“要學會將難題當做快樂來享受,這才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每當我遇到難題,我就只會怨天尤人得抱怨: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那樣多的難題?那些困難在我眼睛里彷彿是一隻會吃人的老虎,它們張着血盆大口等待我一點點落入它們口中。是的,我懼怕。

  所以,我選擇了逃避。“這是一道令我頭暈眼花心煩不已的題目,我該怎麼辦?”我問自己道。“那麼就不要做了吧,留點時間玩耍,跳過它,跳過它!”心裡有一個細切的聲音這樣回答。我知道它是潛在我心底的惡魔,我也懂得它的罪惡,但是我的心卻因為懼怕失敗而不願面對從而一步步墜落深淵。隱約間聽到一個聲音在憤憤然得反駁:“你可以攻克這道題目,面對它,挑戰它!”純凈的天使會引領我走向正確光明的大道,我想。

  於是我凝聚了全部的精力趕走了惡魔,踏上一條打敗困難的征途。

  這條路滿布荊棘,充滿了黑暗與未知。道路十分寬闊卻因為雨水的沖刷變得泥濘,我知道它並不是康庄大道,卻一樣能通往光明。天使陰沉沉的,沒有星光,了無月色,黑得寂寥,靜的可怕。我有些忐忑不安,恐懼剎那間充斥了所有情緒。心裡的聲音對我說:“不要害怕,你可以看見光亮。”我似滿血復活般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猛然天空裂開了一條細縫,透進來一絲曙光,我激動良久。我才明白這並非天空,只是我的恐懼編製出的黑幕,它蒙蔽了我的眼帘。於是我愈戰愈勇,終於在那一聲怒吼下揭下了所有的黑幕。

  天晴得像一張藍紙,那種藍色,我在畫家的筆下都不曾見過,彷彿是夢中的海洋。幾片薄薄的白雲,像被陽光曬化了似的,隨風緩緩浮遊着。幾隻鳥兒掠過山崖,輕點湖面,泛起陣陣漣漪。明艷的蝴蝶翩翩飛舞,明媚的花朵大朵大朵綻放。

  我戰勝了困難,戰勝了自我。

  “現在還覺得困難很可怕嗎?”天使不知從哪裡飛了出來。

  “一點都不,反而…還覺得很愉悅!”那種心情簡直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無法用最悠揚的樂器奏出。

  “還記得老師說的那一句話嗎?困難是一種享受,快樂,寶藏,真正的財富……”她緩緩飛走,在我的注視下消失。

  徒留我孤立在原地,腦海中只有一句話:“困難是一種享受。”

  假如你選擇了天空,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

  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

  假如你選擇了遠方,就不要渴望道路平坦。

  享受苦難,就意味着你告別了普通和平淡,你就能無畏地渲泄自己與生俱來的激昂跌宕的情感;享受苦難,就決定着你不在複製你的生活和情感,你就能以天馬行空式的與眾不同,開闢一條常人軌跡之外的永屬於你的蹊徑;享受苦難。就要求你心靜如水和緘默無語,你就能用心去感悟沒有世俗桎梏的自由,在心靈的空間去展示逍遙於天地間的振飛之翼。

 初二:魏禎

您正在瀏覽: 這真是一種享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真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