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童年裡美好的理想和願望,有人的理想是當老師,有的人的理想是當一位記者,有的人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外交官,有的人的理想是成為一位工程師,還有的是當一位解放軍,理想像一盞指路的明燈,指引我們走向成功,走向光明。理想,是一個人前進的動力,帶領我們實現遠大的抱負。如果一個人沒有理想,就好象失去方向的小船。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 

  在我小的時候就愛聽童話故事。每當夜晚睡覺前,媽媽會給我講一些美麗的童話,奇妙的傳說。每當這時,我望着天上一顆顆閃爍的星星,天真地想:我長大了,也要當一位作家,寫出一篇篇文章讓大家閱讀欣賞。 

  隨着時間長河的緩緩流逝,我童年這個美好天真的理想卻永久地深深刻在我的腦海中,我的心中,化作了一種動力催我前進。於是,我開始為這個理想而努力。我大量的閱讀作文書、積累素材,好使自己的閱讀面更廣。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不懈的努力,一張張作文競賽的獎狀被我捧回了家。就這樣,我更加堅定了當作家的信心,我也漸漸明白了一個道理:作家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當的,它需要經過無數條曲折之路,需要遭受無數次風和雨的打擊。 

  所以在今後的日子裡,不管我遇到任何難攀之路,要奮力拚搏。插上遠大理想的翅膀,敞開心靈,去展翅飛翔,搏擊長空。要像大作家文豪那樣,在靈巧的筆下,用優美流暢的詞句,寫出一部部絕世華章。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