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角馬歡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角馬歡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是偉大的,是它揭開了一個個故事的面紗,讓一個個故事在人間流傳。今天,它又忙着,讓一個感人的故事,從一層層厚厚的雲霧中,露出它的真面目。 

  陽春三月,在一個美麗的大草原上,生活着一群角馬。不久,在這個角馬群中增添了兩隻小角馬歡歡和樂樂。但是,角馬群的生活卻不安寧,因為兇猛的獅子盯上了這群角馬。對於剛剛學步的小角馬來說,時時都有生命危險。一天,獅子又來侵襲角馬群,小角馬也一齊跟着交馬群跑起來,歡歡跑到了角馬群的中間,幸運地躲過了一劫,可是樂樂因為跑在角馬群的外圍,結果成了獅子嘴裡的美味了。歡歡眼睜睜地目睹了弟弟成了獅子嘴裡的美味,它恐慌極了,害怕自己也會被獅子吃掉,它一步不離地跟在爸爸媽媽身邊。這是它上的第一課,要時刻防備周圍的危機。 

  不知不覺得來到了八月,太陽光猛烈烘烤着大地,就連草地踩上去都發燙,很久很久都沒有下雨了,草原的旱季來臨了,角馬群四處找水喝,終於看到水了,歡歡渴壞了,它好容易擠到了水邊,還沒來得及喝上一口水,卻見水裡跳起來一個龐然大物,一口就咬住了媽媽的脖子,將媽媽摔到了水裡,爸爸帶着歡歡和角馬群匆忙離開了水邊。媽媽就這樣走了,歡歡明白了,要想生存,反應要快。時間到了九月,草原上能吃的青草,已經很難找到,為了生存,角馬群決定遷移,歡歡和爸爸跟着角馬群踏上了遷移的征途,走着走着,眼前一條大河擋住了去路,那河裡有無數的血盆大口在等着食物的到來,角馬群挺了下來,看看來路看看眼前的大河,於是一起衝進了河流中,有搏鬥有拼殺,只有小部分活着衝上岸,歡歡在爸爸的幫助下,也安然上了岸,可是爸爸卻永遠留在了河中,歡歡記住了爸爸留給它的最後一句話:“無論遇到多大困難,也不要氣餒,要往前看,一切都會好的”。帶着這句話,歡歡邁着堅定的步伐,跟上了角馬群。 

  幾年過去了,歡歡長大了,它一直牢記着爸爸的話,利用生活中給它的經驗教訓,成為角馬群中最有智慧最勇敢的頭領。

您正在瀏覽: 小角馬歡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角馬歡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