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獨立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獨立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獨立生活 

——《魯賓遜漂流記》閱讀心得 

這本書十分有趣。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如果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這本書是英國作家笛福所寫的,他記述了有個英國人名叫魯濱遜,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本可以按照父親的安排,依靠殷實的家業過一種平靜而優裕的生活。可一心想冒險的他,踏上了在無人島歷險的故事。一個人獨立生活的時候,還有這樣的對生活充滿信心的,實在是難得可貴。因為人總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應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 

我們在家中要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這樣不僅減輕了父母工作的負擔,還增加了自己獨立生活的經驗。出到社會,父母不在身邊,要學會獨立。通過身邊人的幫助,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而且在遇到困難時,學會隨機應變,幫助自己逃生。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要勇於付出,在戰勝困難的同時不斷取得好成績。要知道“付出鑄就收穫”。他搭窯造罐,失敗后總結教訓,獲取成功。 

通過上網,我還看到過這樣一句話:“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最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我給的啟是:只有奮鬥,才有生存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學會獨立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獨立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