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上的疤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上的疤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上的疤痕 

  揭西縣良田中心小學五年級

  劉國財

  誠信是金,誠信是銀。但金銀有價,誠信無價。有一件關於誠信的事,就像一道疤痕,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永遠也抹不去。 

  那是開學后不久的一天,我看見班上有很多同學在玩不幹膠卡片,心裡痒痒的,放學后便朝小攤走去。 

  “來來來,快來買啊!新來的不幹膠卡片哦……”小攤主眉飛色舞地吆喝着。小攤前已經擠滿了小學生,一個個背着書包,聚精會神地看着、選着、買着,熱鬧非凡。我擠了進去,看見攤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卡片,什麼“西遊記”、“七龍珠”、“機器貓”……我看得眼花繚亂,真想擁有一切。我把手伸進口袋,可袋裡空空的,一分錢也沒有。我急得抓耳撓腮,忽然有了一個好主意,便飛快地朝家奔去。 

  回到家,我走到媽媽跟前說:“媽媽,給我一塊錢買不幹膠卡片好嗎?”媽媽從褲兜里掏出五元錢,說:“我沒有零錢,你只准買一張,買了找回四元錢給我,不準亂花錢哦!”“好,保證只買一張!”我興奮地說。 

  吃過午飯,我迫不及待地朝小攤走去。到了攤前,我選了一張“西遊記”的不幹膠卡片,可看到那張“七龍珠”,我又想買,可是媽媽說只准買一張,但我又經不住“七龍珠”的誘惑,最後還是多買了一張。 

  我興高采烈地拿着兩張膠卡片回家。剛到家門口,媽媽看到我的手裡拿着三元錢和兩張膠卡片,立即走上跟前對我說:“兒子,你知道日本的松下幸之助說的一句話嗎?‘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財富’既然你答應媽媽只買一張,就只能買一張,要信守自己的承諾。只有這樣才會使別人信任你。”我聽了媽媽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至今這件事還想一道疤痕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它像十字路口的紅綠燈,時時提醒着我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心上的疤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上的疤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