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幫媽媽梳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媽媽梳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媽媽下班回來后在梳頭,可能是上班工作太累了,媽媽梳頭時的動作有些彆扭。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想到要幫媽媽梳頭,於是我上前對媽媽說:“媽媽我來幫你梳頭好嗎?”媽媽笑笑說:“你會嗎?要是把我的頭髮梳亂了怎麼辦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有些失望。媽媽似乎看出我的心思,笑着說:“那好吧,媽媽讓你幫我梳。”我一下子笑逐顏開,連忙拿起梳子,學着媽媽的樣子,一手拿着梳子,一手撩着媽媽的頭髮,從上往下,慢慢地梳着。碰到打結的地方,梳子很難通過,於是我就用力一拉。可是,媽媽卻痛得叫了起來。看到媽媽被我梳痛了,我不再用力拉了,只是輕輕地、慢慢地梳着。

  我在梳頭時,看見媽媽頭上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幾根白頭髮,我對媽媽說:“媽媽你頭上有幾根白頭髮,我來幫你拔掉好嗎?這樣就會顯得年輕些。”

  媽媽笑着說:“都七老八十的,還年輕?再說媽媽年紀大了,長白髮也是很正常的,不用拔了。”

  我不再為媽媽拔白髮,可我知道,媽媽是因為工作太累了,才長出這些白髮的。以後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媽媽輕鬆一些;以後我要表現好些,讓媽媽少為我操心。媽媽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對我說:“建平,只要你好好學習!將來有所成就,就是對爸爸媽媽最好的報答了!”

  聽了媽媽的話,我梳得更加仔細了。  

  平湖市鍾埭段墅小學五(3)班

  吳建平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幫媽媽梳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媽媽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