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媽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媽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媽媽

  只要熟悉我爸爸、媽媽的人都會對我說,我真幸福,有一個嚴厲的爸爸和一個慈祥的母親。我自己也常因為我有這樣的爸爸、媽媽而高興。

  我的爸爸的是嚴厲的,他總是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提醒我不要驕傲,在我獲得成功的時候警告我不要自滿。而媽媽的性格正好與爸爸的性格相反,是慈祥的。她總會在我傷心時不斷地安慰我,在我做事的時候適量地鼓勵我。就拿我上次考試來說吧,在臨考試的前一天晚上,我由於害怕明天考得不好而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我這一系列的變化被細心的母親發現了,她輕輕地走過來柔聲地安慰我說:“怎麼啦?是不是因為害怕明天考不好會責罵你呀?放心吧,只要你考試時盡了全力,考不好也沒關係,我不會罵你的。”聽了媽媽這一番話,我心中的憂慮與擔心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第二天,我竟然考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我捧着試卷高高興興地回到家裡,向媽媽道喜,媽媽接過我的試卷,竟然像小孩子一樣樂得手舞足蹈,並不時對我又親又抱。這時候爸爸走過來不屑一顧地看了看我的分數,面無表情地說:“又不是滿分,值到那麼興奮嗎?記住‘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含義,不要因為得了一點小進步就那麼驕傲自滿啊!”爸爸的一席話如同一盆冷水,澆滅了我心中興奮的烈火。可現在我回想起來,覺得爸爸的話也不是不無道理,也是一種對兒子無限疼愛的表現。

  不管是慈祥也好,嚴厲也好,都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只不過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溫馨提醒:如果本信息不是出現在網站,說明你訪問的是個盜版網站,請馬上關閉。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媽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