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數學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數學題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道題是這樣的:一個商場剛開業,帽子七元一頂。一個人拿了十元錢買了一頂,售貨員要找他三元錢。因為沒有零錢,售貨員就拿着那十元錢找門口的攤商換成零錢,找給買帽子的人三元。買帽子走後,攤商來找售貨員說:“這十元錢是假的。”售貨員一看,真是假的,只好又給了攤商十元錢。問:售貨員賠了多少錢? 

  我說是十三元,媽媽說是十元,爸爸說是二十元。我們都說出了理由,並堅持自己是對的,爭吵得不可開交。我出了個主意,每人再考慮一下,再給出一個答案。過了一會,爸爸說是十三元,我感覺我曾經看過這個題,改成了十元,媽媽堅持她的答案。答案依然不同。最後,只有看答案了。答案果然是:賠了一頂帽子的錢和三元錢。 

  “耶!”我和媽媽高興極了,爸爸則甘拜下風。 

  讀書能讓我們長知識,小朋友門,讓我們一起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數學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